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筹备“生活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117

本网讯 123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王立兵在厚德楼607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教育部、省、市有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筹备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校长、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陈向军等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24日至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1228日至29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组织部下发通知要求在元旦春节期间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活动,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深化医教协同进一步推动中医药教育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教育部《关于正确认识和规范使用高校人才称号的若干意见》的通知,1225日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1228日湖北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1225日黄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精神,1228日湖北省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1224日黄冈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会议精神,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通告(第39号),黄冈市委办公室 市政府办公室关于《黄冈市信访维稳安保“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会议审定了《黄冈师范学院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实施方案》和《黄冈师范学院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黄冈师范学院信访维稳安保“百日行动”实施方案》、《中共黄冈师范学院委员会关于制定学校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筹备好民主生活会,提升“三个能力”, 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做到严于律己,要通过民主生活会来检验和实现严于律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慎友。一要真学、学真。班子成员和全体党员要对照清单自学,解决思想问题,放下思想包袱,统一思想认识;通过中心组集体学,交流学习认识,解决思想问题;还要请专家辅导学;学出真感情、真立场、真观念、真方法。二要实查、查实。要实实在在地查找自身的不足,查出实实在在的进步,不遮掩,坦荡地查出“实画像”。三要深谈、谈深。要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谈话要走心,谈出深情、谈出深心、谈得深刻,红脸出汗。四要好写、写好。每个人都要认真撰写自己的检查材料,亲自写、认真写,材料全面,要素齐全,可以作为好教材,给其他同志作为示范。五要全改、改全。要立行立改地全面整改,全部落实,有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议强调,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要牢记三个“三”两个“二”:“口罩不能摘,消毒不能省,洗手不能停”“不前往高风险地区,不举办大规模聚集活动,不吃未烧熟煮透的食物” “注意保持距离,注意饮食卫生,注意生熟分开”“避免非必要的跨境旅行,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者避免外出”“减少不必要的人群聚集活动,减少聚餐,控制人数规模”。关于申硕工作,关键时期不能松懈,要及时把握动态,争取最好的结果。同时,东校区建设和幼儿园建设要积极推进,期末考试、学生离校、物资配备等工作要落实到位,系列考核会议、教代会、党委全会要加紧筹备,切实把学期末各项工作做好,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人:余艳军

(文、图、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