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领导调研我校疫情防控及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25浏览次数:261

王立兵介绍通过防疫测温通道方法



肖菊华接受值班人员体温检测

扫码、测温、登记……所有人都认真配合,所有程序都一丝不苟。这是肖菊华在黄冈师范学院调研指导时遇到的第一道“关卡”。



王立兵介绍疫情期间车辆如何在学校安全通行

4月24日下午,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肖菊华专程来到黄冈师范学院,调研指导疫情防控的复工复学准备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卢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孔祥恩,黄冈市人民政府市长邱丽新、副市长陈少敏,黄冈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等陪同调研。

“防控工作扎实到位,让人放心。”



图书馆里肖菊华作指示

四月的校园春意正浓,图书馆旁青翠的树林里没有了往日学子们朗朗的读书声和徘徊苦读的身影,只有绿树枝头鸟儿们欢快的鸣叫依然在回荡,给这特殊时期寂静的校园平添了无限生机。


 

肖菊华视察南校区柳园餐厅

肖菊华一行检查完图书馆的复学准备情况后,来到南区柳园餐厅,一排排餐桌整齐摆放,距离间隔都在1.5米以上,每桌同向放至一张凳子,人员分流界限明显,排队间距标示醒目……尤其是看到门口规范安装的洗手池、洗手液,肖菊华不禁赞叹:“黄冈师范学院的防控工作扎实到位,让人放心。”



王立兵为肖菊华一行介绍洗手池用途和使用方法



肖菊华听取王立兵、陈向军汇报

肖菊华一边实地查看学校各项复学准备,一边听取王立兵、陈向军关于学校疫情防控的情况汇报,不时驻足查看,或询问细节,动情地说,你们是真正做到了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物资到位、工作到位,前期防控工作效果很好,要继续按照教育部《防控指南》做细落实,为复学复课做好全方位准备。

“想方设法帮助大学生顺利毕业,尽快就业。”



消毒过后的学生宿舍外景

经过前期例行严格清洁消毒处理后的学生宿舍,在春日和煦的阳光照映下显得格外干净整洁,这是学生们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关系到学生复学后能否安全健康的重要保障。



王立兵亲身示范通过学生宿舍门禁系统

在柳园3栋学生宿舍,肖菊华又一次体验到了学校管控的“严格”。在宿舍大厅新安装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前,王立兵做起了现场演示:人往前面一站,系统自动根据人脸识别人员身份,屏幕同步显示人员姓名、单位、体温等信息,再根据设定程序开闸放行。肖菊华饶有兴致地上前尝试,可系统冰冷的提示音将她“拒之门外”,她笑着说:“这个系统好,不仅管控了非宿舍人员的出入,而且学生流动情况、体温信息全都掌握了。”



王立兵汇报学生就业情况

听到王立兵关于学生就业情况的汇报,肖菊华眉头微皱,忧心忡忡地说,今年就业压力很大,尤其是像黄冈师范学院这样的地方院校,文科生居多,学校更要想方设法帮助学生顺利毕业、尽快就业。要充分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关于研究生扩招、公务员招考、湖北省十条措施等各项利好政策,切实做好大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并对身边陪同的相关同志说,在教师编制等考试中,要给湖北籍和湖北高校学生特别关爱,省委教育工委和地方政府也要给与一定的帮助和倾斜。

“复学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



肖菊华来到南校区留观点

绿荫笼罩的校道两旁,一边是红烛湖畔杨柳依依,一边是楼前满树葱茏

肖菊华一行穿过校道来到南区备用医学隔离观察点在听取了留观点建设分诊制度区域划分等情况汇报后,肖菊华认真查看了留观点现场分诊通道,她说,留观点建设是高校复学的必备条件之一,也是师生身心健康的保障,黄冈师范学院严格按照《防控指南》的规范要求,防控意识和防控措施都很到位。



肖菊华在南校区留观点作指示

肖菊华听着留观点医生关于“一人一车一消杀”制度的汇报,一边对身旁的王立兵嘱咐说,春夏之交流感易发,一定要注意普通感冒的肺炎发热的识别,避免学生交叉感染,同时一定要做好应急预案,适当的时候组织一次演练。她深情地说,复学准备工作宁可备而不用,千万不能用而无备。



调研结束前,肖菊华细心嘱托

40分钟的调研紧凑而充实,临行前,肖菊华仍不忘特别交代,黄冈是人口大市,黄冈师范学院是黄冈第一学府,潜在风险大,复工复学各项准备工作容不得一点马虎,所有的准备都是前提,最终都是为了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一定要确保师生安全、校园干净、平安稳定。

现场调研结束时,已是暮色时分,白日里鸟语花香的校园又笼罩在傍晚的静谧与肃穆里,但满园春色的黄师正在安静等待着那些熟悉的身影归来!

审核人:余艳军

文图:黄师宣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