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三个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118

本网讯 4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立兵在厚德楼607会议室主持召开校党委常委会视频(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教育厅、市有关会议、文件、通知和通告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要求全校上下端正态度、加大力度、加快速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学和年度重点工作。校长、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向军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422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422日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420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420日省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421日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421日湖北省统筹疫情防控和教育工作会议精神,420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湖北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指导方案》,《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2020年工作要点》,421日黄冈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420日黄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指挥长会议精神,省教育厅《湖北省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2020-2022年)》通知精神。

会议强调,在全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教育教学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因时因势创新思路方法,狠抓工作落实落地,有力有序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复工复学、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建立与常态化防控要求相适应的校园管理模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复学复课工作要求,把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做好分类分时、安全有序、差异化复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各项部署和具体要求,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内,一是要端正态度。要以认真负责和积极主动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遇事提前谋划、主动谋划、精细谋划、精准谋划、全局谋划,提高办事效率和效果,并注意在校内各部门之间形成整体合力、在各项工作之间形成有机联动。二是要加大力度。要做到疫情防控的力度常态化、不减弱,复工复学的力度全面推、再加强。各部门要仔细对照要求、自我加压,以更大力度把中央、省市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更好地推进疫情防控新常态下办学治校的正常、高效运转。三是要加快速度。要按照全省复学时间安排,运用倒推工作法,充分估计形势,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校园管控、隔离点建设、培训演练等准备工作,促进各项工作的全面提升,经得起上级检查和实践检验,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身心健康。

副校长马志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现场和视频结合的方式列席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人:余艳军

(文图:黄师宣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