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唱响荆楚•全民禁毒”主题歌会暨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490

本网讯  6月20日晚,由黄冈市禁毒委、市委政法委、市委宣传部、市妇联、团市委、市公安局和市教育局共同主办的“唱响荆楚•全民禁毒”主题歌会暨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邱丽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继平,市人大副主任袁金鹏,副市长、公安局长上官福令,市政协副主席吴佑元,我校党委书记王立兵,校长陈向军,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新佳,校长姜安心,以及市禁毒委各成员单位领导,各县市区禁毒委主任等出席活动。省禁毒委副主任、公安厅副厅长胡甲文,厅刑侦总队长汤文江等一行5人也莅临活动现场,全程观摩了仪式和表演。

 

王立兵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向全校师生提出要求,一是全校师生要加强学习,提高认识,筑牢思想防线。坚持洁身自好,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二是全校师生要迅速行动起来,树立禁毒工作人人有责的意识,当好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努力使自己生活的周边环境成为一方净土。三是全校师生要形成禁毒工作合力,各部门各学院要密切配合,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做到“不让毒品进校园”。

动员讲话中,邱丽新强调,一是毒品是人类公害。全市上下要用最坚决的决心,最果断的行动,最广泛的动员,坚决抵制毒品,共筑禁毒长城。二是禁毒是人民战争。各级党委政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整合全社会的资源,积极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打一场最彻底、最坚决的禁毒人民战争。三是远离毒品是全民共识。毒品泛滥危害个人、家庭和社会,事关国家和民族的生死存亡,要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重点针对青少年等群体,深入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在全社会形成自觉抵制毒品的浓厚氛围。各级宣传部门,各级教育、共青团、学校等单位,要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和学校教育的优势,以青少年为重点,大力加强对在校学生和广大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主动参与禁毒斗争,最大限度减少毒品危害。

 

启动仪式开始前,在主持人的倡议和领誓下,禁毒志愿者以及全体与会同志集体举手参加了禁毒宣誓,句句誓言,铿锵雄壮,气贯长虹。演出之后,嘹亮的乐曲中,省禁毒委领导,市“四大家”领导,市禁毒委领导及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级禁毒委、禁毒办领导,以及市公安局各部门负责人、民警,全体禁毒志愿者、街道社工代表、媒体工作人员、演职人员和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在“黄冈市2019‘唱响荆楚 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横幅上郑重签名,以表达“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誓与毒品斗争到底”的坚强决心。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主要以歌舞、戏曲、鼓书、快板等演出形式加以表现,通俗而深刻,受到全场观众和青少年学生的欢迎,省、市领导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市禁毒一线干警,各县市区歌会节目组演职人员,全体校领导、学工部、保卫部、学生代表,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黄冈科技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