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出席全国教师教育联盟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23浏览次数:1550

 

本网讯 6月22日,“新时代教师教育振兴与教师能力素质提升”研讨会暨全国地方院校教师教育联盟2019年度主席委员会全体会议在长春大学举行,我校党委书记、联盟副主席王立兵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教师教育振兴主题展开讨论。共有来自联盟的23所高校的50余名主席、副主席、理事长、副理事长及有关专家参会。

王立兵就落实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与加快教师教育发展、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教育硕士专业学位建设等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并建议联盟更好的发挥高级智库作用、更好代表地方院校发声,获得与会人员热烈响应。会议间隙,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了解该院错位发展、凝练特色与打造品牌的发展路径。

据悉,根据本次会议决定,联盟第十五届校长论坛将于下半年在衡阳师范学院举行。

参会期间,王立兵分别赴有关高校考察交流。

 

21日下午,在东北师范大学,受党委书记杨晓慧委托,副校长郭建华率领该校后勤管理处、教务处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就校园规划与园林建设、教师教育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管理体系和保障体系建设、教师教育专业和非师范专业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等问题,与我校考察组进行交流。考察组还参观了东北师范大学东北民族民俗博物馆,实地考察了附属幼儿园建设情况。

 

23日上午,在哈尔滨学院,该校党委书记孙洪庆率领党政办公室、合作共建处、后勤管理处和教育科学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交流。双方围绕多校区的规划与建设、小教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实践基地建设、附属小学、附属幼儿园运行模式等问题展开交流。考察组还参观了哈尔滨学院美育教育陈列馆。

教务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考察。

责编:黄师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