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向经典致敬,读共产党宣言”主题读书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463

本网讯(通讯员席桢)为进一步倡导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推进学院文化建设,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黄冈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读书社于4月22日晚7:10在学术报告厅B03 举办“向经典致敬,读共产党宣言”主题读书交流会。黄冈市团市委副书记涂梦佳应邀到现场进行指导,马克思主义读书社指导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二年级学生、校青马班和青协代表以及各兄弟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读书交流会。

 

本次读书交流会共有七个环节。首先,由学生代表朗诵《共产党宣言》经典序言。“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声情并茂、铿锵有力的朗朗诵声迅速将大家的注意力引向交流会主题。学生朗诵结束后,黄冈师范学院“明珠巾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蔡潇博士分别从写作背景、内容介绍、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等方面对《共产党宣言》进行了讲解。根据蔡潇博士的讲解,结合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先后有四位学生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自己学习《共产党宣言》的感想和体会。    

 

在讨论环节,同学们分三组热烈讨论了自己心目中的共产党员形象,并选代表进行了集中交流。讨论结束后,蔡潇博士对学生的精彩表现进行了一一点评。进入知识抢答环节后,同学们争分夺秒、踊跃发言,将交流会现场的气氛推上了高潮。黄冈市团市委副书记涂梦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学生素质,对本次读书交流会的举办表示高度赞赏,并就大学生如何读书提出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等宝贵意见。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周青鹏教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强调崇尚读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一以贯之的宝贵品质,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开展主题读书交流会活动意义重大,建议大家在坚持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同时,不断拓宽读书的范围,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投身新时代,勇担新使命。    

 

通过本次读书交流会,教师们目睹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风采,学生们充分享受了读书的乐趣,并表示“书要选,选要精,经典才能有益身心;书要品,品要细,细琢才能深入你心”。世界读书日,马院在行动!

原文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19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