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师范学院:建功新时代,马院在行动——师生赴陈潭秋故居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119

本网讯(通讯员  席桢)4月14日,黄冈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大一学生及院团委学生干部赴红色教育基地“陈潭秋故居”开展了以“建功新时代,马院在行动”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

 

清晨6点40分,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从黄冈师范学院力行楼出发,徒步前往红色文化教育基地“陈潭秋故居”,一路上不断挑战自我,激扬斗志,克服天气、体力等困难,在近6个小时的步行后,全体师生抵达陈策楼镇陈潭秋先生的故居。映入眼帘的是一座高大的陈潭秋雕像,屹立在广场中央,陈先生将衣服搭在手臂上,昂首挺胸,目光炯炯,无不散发着一股英雄豪迈之气。 在“陈潭秋故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陈潭秋烈士光荣而短暂的一生。师生们认真听取了关于陈潭秋烈士生平事迹和革命壮举的介绍,参观了烈士故居。参观过后,同学们在红色广场上面朝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团誓词,誓词回荡在陈潭秋先生的故土上,声声入耳,震撼人心。通过举行团员知识小竞赛,让同学们在一系列问题中更进一步地认识团组织,热爱团组织,敬仰团组织。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只有切身的去体会,才能继承和发扬革命英雄的精神,为新时代注入新鲜的血液。此次活动同学们徒步体验“长征路”和挑战“百里行”活动,展现了同学们的拼搏精神;参观革命烈士故居,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念。归去的路上,迎着雨后初绽的阳光,再次向陈潭秋先生献上我们崇高的敬意,或许,他也在看着我们,在期盼着我们的精彩!

 

 

 

原文链接:http://gxsz.e21.cn/index.php?g=gxsz&m=news_list&a=newsdetail&id=19720